"琍货龟穨,き,ち玠,琍货,TANOI,バ偿か,礚甴澜溃捣ю,捣ю,T╰脸臂,T╰狠捣ю,脸,ち玠ㄣ,默ん苝繷,谎,砏,吏砏,KTD,らセ此,YSK,セ弘,畖,蔼硉苝繷,STD,霍妹,ぃ葵,オ臂,疭弘盞苝繷,SRC,らセ穝,も当,T&J,诀瘪当,脸臂捣ю, 狠捣ю, 捣ю, 玲躦捣ю, 礚甴捣ю, 铬捣ю, 恨捣ю, 瞜码葵捣ю, 码葵捣ю, オ臂苝繷, 瞏ふ苝繷, 簧, 綯苝繷, 畖苝繷, 谎琡苝繷, ぃ葵ノ苝繷, ﹚苝, 稬捣ю,脸谎"
           
 
       
 
   
    产品列表
   
   
   
    台湾苏氏钻头系列
    英国T&J铰刀系列
    日本STD钻头系列
    日本YSK钻头系列
    日本KTD系列
    日本SRC绞刀系列
    YCT盈嘉铣刀系列
    台湾三星牙规系列
    日本ATOM钻头系列
 
丝锥
钻头
牙规
铰刀
螺纹铣刀
倒角刀
辊轧工具
切削油剂
 
日本TANOI系列 Home > TANOI技术情报 >
挤压丝锥的下孔径

下孔径

挤压丝锥为母螺纹以塑性流动转造加工的关系,所以其下孔径要比切削式的大,较简便的算法是螺丝锥的外径减去牙距的1/2 值所差之值即是挤压丝锥的下孔径。

标准精度番号时的下孔径计算方式:
M 公制螺纹 下孔径=外径基准寸法 - (0.00567 X饱和率% X牙距)
UNC、UNF美标螺纹
  饱和率 ( %) = 外径基准寸法-母螺纹内径寸法 X100
2 X0.541266 X牙距

SM针车螺纹 下孔径= 外径基准寸法- (0.0068 X饱和率X牙距)

  饱和率 ( %) = 外径基准寸法-母螺纹内径寸法 X100
2 X0.6495 X牙距
  〔例〕 M3 X0.5 B5 (标准精度番号) 的饱和率90% 时:
下孔径=3- (0.00567 X 90 X 0.5) = 2.745
标准精度番号时的下孔径计算方式:
  如因镀钛厚度的关系,丝锥加大二个番号时,下孔径亦必须随着标准值,加上补正的值。
  〔例〕

M3 X 0.5 B-7的饱和率90%时:
下孔径=3-(0.00567 X 90 X0.5) + 0.0127 (7-5) = 2.77 -->5为标准精度番

下孔径的选定

一般的下孔径是依据前项的公式求出,但是因为被加工材料的延展性、硬度、攻牙条件 (速度、切削油)……等等,多少都有差异,因此下孔径的调整有其必要性。下孔径小的话,母螺纹的饱和良好,但是相对的丝锥的寿命也会变成较短,因此,在母螺纹内径的容许范围内,尽量将下孔径设在上限,计算其数值,以其当作目标,经过数次的测试加工,比较下孔径与螺纹成形的状况,以及测量母螺纹的内径是否在容许范围内,然后才选定最适合的下孔径。

下孔径的管理

切削式的螺丝锥,下孔径即为母螺纹的内径。但是挤压丝锥是以塑性流动挤压加工方式形成母螺纹,因此,为了管理母螺纹的内径,下孔径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。在挤压丝锥的情况下,下孔径的公差大约三倍,会变成母螺纹内径的公差,因此,下孔径的公差必须抑制在母螺纹内径公差的1/3以下。另外,孔的圆心度、圆筒度,及真直度也会影响母螺纹的精度及丝锥的寿命,因此必须非常的注意。

下孔径的倒角
由于挤压丝锥是使材料产生塑性流动形成螺纹,因此,如果孔口端面没有倒角的话,即会产生毛边或须状物。所以有必要在孔口端面加工成60度~70度的倒角角度与丝锥的外径相同。但有时为了配合一般钻头的使用,孔口的端面倒角可加大至120度, ,大约为丝锥的外径+ (1.0~1.5m/m) 时,亦可防止毛边或须状物的产生。另外,亦可利用倒角刀(BURR-MILL),在攻牙时,同时完成倒角的加工作业。如图2
孔径的端面倒角图
倒角刀 (BULL-MILL) 的使用状态
攻牙完成时被压缩的弹簧向倒角刀施加压力。 丝锥在逆回转时进行倒角。
回页面顶端   Home > TANOI技术情报 >
 
         
 
星 亿 实 业 股 份 有 限 公 司
台湾台北台湾台中
星亿实业版权所有 © 2007-2015 SINGYI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