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琍货龟穨,き,ち玠,琍货,TANOI,バ偿か,礚甴澜溃捣ю,捣ю,T╰脸臂,T╰狠捣ю,脸,ち玠ㄣ,默ん苝繷,谎,砏,吏砏,KTD,らセ此,YSK,セ弘,畖,蔼硉苝繷,STD,霍妹,ぃ葵,オ臂,疭弘盞苝繷,SRC,らセ穝,も当,T&J,诀瘪当,脸臂捣ю, 狠捣ю, 捣ю, 玲躦捣ю, 礚甴捣ю, 铬捣ю, 恨捣ю, 瞜码葵捣ю, 码葵捣ю, オ臂苝繷, 瞏ふ苝繷, 簧, 綯苝繷, 畖苝繷, 谎琡苝繷, ぃ葵ノ苝繷, ﹚苝, 稬捣ю,脸谎"
           
 
       
 
   
    产品列表
   
   
   
    台湾苏氏钻头系列
    英国T&J铰刀系列
    日本STD钻头系列
    日本YSK钻头系列
    日本KTD系列
    日本SRC绞刀系列
    YCT盈嘉铣刀系列
    台湾三星牙规系列
    日本ATOM钻头系列
 
丝锥
钻头
牙规
铰刀
螺纹铣刀
倒角刀
辊轧工具
切削油剂
 
日本TANOI系列 Home > TANOI技术情报 >
挤压丝锥螺纹部的精度和精度番号的选定

挤压丝锥的精度番号

挤压丝锥的精度是采取和ANSI的GH精度一样的阶段式的设定。客户可以以拟加工的螺纹精度来选择最适当的挤压丝锥的精度。母螺纹2级用精度的下孔径表和TAP的标准精度番号,在表10~14。4H 、5H、及6H用的精度在表15。但是,因被切削材及攻牙条件,以及母螺纹的饱牙状态各有差异,因此,必须选择适当的番号。

螺纹的规格

现在JIS的公制(M)螺纹规格是摘取ISO规格纳入的,为了国际性规格的统一,日本己于1982年完全采纳完成,而将以往分成的1级、2级、3级的表示规格列为附属书,采用新的规格成为本规格。本规格和附属书规格的公差是不同的,由下表的方式表示出。

公制螺纹的等级

种 类

本 体 规 格

附属书

公螺纹

4h

1级

6h(M1.4≧)
6g(M1.6≦)

2级

8g

3级

母螺纹

4H(M1.4≧)
5H(M1.6≦)

1级

5H(M1.4≧)
6H(M1.6≦)

2级

7H

3级

这种新采用的规格,是以〝嵌合的精密度″来表示,另外,因为M1.7、M2.3、M2.6,不在ISO的规格内,因此,不在本规格内。而美标牙和以往一样的没有变化。

螺纹规格和螺纹牙规的关系

螺纹是以一般的螺纹牙规量测其总合有效径,分厘卡量外径,平行塞规(PIN GAUGE) 管理量测母螺纹的内径。
公螺纹是以螺纹环牙规,母螺纹是以螺纹栓牙规来测定。

螺纹牙规的种类
螺纹环牙规 螺纹栓牙规
螺纹寸法和螺纹牙规的关系
母螺纹精度和丝锥的寸法位置

挤压丝锥的寸法设定是以母螺公差的大约80%的位置上,做为目标。因为攻牙的时候,没有切削式的螺纹扩大的关系,所以设定的位置比较大。
在挤压丝锥加工完成的同时,母螺纹亦同时会多少收缩(10μm~30μm)。
所以,丝锥的寸法稍小。

母螺纹精度和螺丝锥的寸法位置
电镀量和加大尺寸的量

螺纹在电镀或镀钛时,公螺纹寸法变大时,母螺纹的寸法即变小。所以在镀钛前后螺纹的管理,有其改变的必要。相同的,使用的螺纹牙规,也非得改变不可,以镀钛的情况,其变化量可由下列的公式求出。

Δ E / 2= t
Sinα / 2
α°=60°(M、UNC、UNF、SM螺纹) 的场合
Δ E / 2= t 2t
Sin 30°

镀钛的厚度(t)为5μm时,有效径的变化量为:
ΔE = 4t =4 X 5μm = 20μm
亦即假如要加工母螺纹时,切削式的丝锥要加20μm
挤压丝锥即为20μm÷12.7μm=1.57≒2
要比标准精度番号大二番号,一定要加大到此寸法不可。另外,相同的螺纹牙规,在通过与不通过的螺纹牙规,皆要加大20μm才是正确的,如果使用普通的牙规,即是造成困扰的原因。又内径的PIN GAUGE因考虑镀钛厚度2倍是比较合理的关系,故应使用2X5μm,比普通的GAUGE大10μm的PIN GAUGE。

回页面顶端   Home > TANOI技术情报 >
 
         
 
星 亿 实 业 股 份 有 限 公 司
台湾台北台湾台中
星亿实业版权所有 © 2007-2015 SINGYI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