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琍货龟穨,き,ち玠,琍货,TANOI,バ偿か,礚甴澜溃捣ю,捣ю,T╰脸臂,T╰狠捣ю,脸,ち玠ㄣ,默ん苝繷,谎,砏,吏砏,KTD,らセ此,YSK,セ弘,畖,蔼硉苝繷,STD,霍妹,ぃ葵,オ臂,疭弘盞苝繷,SRC,らセ穝,も当,T&J,诀瘪当,脸臂捣ю, 狠捣ю, 捣ю, 玲躦捣ю, 礚甴捣ю, 铬捣ю, 恨捣ю, 瞜码葵捣ю, 码葵捣ю, オ臂苝繷, 瞏ふ苝繷, 簧, 綯苝繷, 畖苝繷, 谎琡苝繷, ぃ葵ノ苝繷, ﹚苝, 稬捣ю,脸谎"
           
 
       
 
   
    产品列表
   
   
   
    台湾苏氏钻头系列
    英国T&J铰刀系列
    日本STD钻头系列
    日本YSK钻头系列
    日本KTD系列
    日本SRC绞刀系列
    YCT盈嘉铣刀系列
    台湾三星牙规系列
    日本ATOM钻头系列
 
丝锥
钻头
牙规
铰刀
螺纹铣刀
倒角刀
辊轧工具
切削油剂
 
日本TANOI系列 Home > TANOI技术情报 >
挤压丝锥(TAFLET)的特长
 

现代螺纹加工要求的趋向为高速化、量产化,以及精度安定的改善。从切削式有切屑产生,渐渐转换进步到以塑性加工方式无切屑的产生,这是今后的倾向。这种以塑性加工形成母螺纹的丝锥即为〝挤压丝锥″Fluteless Taps (TAFLET)。1963年开始贩卖以来,尤其在M6以下之规格,因没有切屑的关系, 丝锥的折损崩裂等困扰皆没有,因此博得好评已经大量的被使用。又近年来,技术的改良进步,亦利用在铝等轻合金、非铁金属,甚至于不锈钢、软钢、调质钢……等等。广泛的范围皆可使用到。经由公司的努力下,准备各种用途别,多种类的挤压丝锥库存,依客户本身的条件,可以选择最适合的挤压丝锥使用。

 
挤压丝锥的特长

在螺纹的加工中,切屑的有无,关系到工具的寿命,加工表面的精度,以及螺纹的总合精度。

TAFLET的特点如下:

  1. 由于没有沟槽,因此丝锥的强度高,寿命长。
  2. 以塑性流动加工成母螺纹的关系,可以得到加工面良好,以及高精度的母螺纹。
  3. 没有切屑的关系,省去处理切屑的麻烦,尤其在盲孔中,可以攻到底部,也不会产生切屑的困扰,没有屑的产生,工作环境也较舒适。
  4. 丝锥的材质为高速钢,螺纹部皆经过研磨,因此可以量产高品质的母螺纹。
  5. 塑性加工的关系,被加工的材料纤维 (FIBER),以挤压形成母螺纹之关系,螺纹强度比切削式的高出30%。
  6. 攻牙的速度可提高到切削式二倍的关系,不但具有高效能,且具有高经济价值。

塑性加工的挤压丝锥和切屑加工的手铰丝锥比较

Ο为优,×为劣

项目

切削式丝锥

挤压丝锥

记事 (以挤压丝锥为主观点)

TAP的折损

×

Ο

因为没有沟槽,不易折断

切屑的困扰

×

Ο

没有切屑的关系,不会引起困扰。

母螺纹的精度

×

Ο

塑性挤压加工的关系,公差较小。

母螺纹的表面粗度

×

Ο

丝锥的螺纹经过研磨,有极漂亮的螺纹面。

攻牙扭矩

Ο

×

切削式TAP的1.5-2.5倍。

母螺纹的强度

×

Ο

塑性加工为组织移动,而非切断的关系,强度较强

被加工材

Ο

×

限于富有延展性之材料。

挤压丝锥和切削式丝锥在加工母螺丝的方法不同点
   
挤压丝锥和切削式丝锥在逆转时强度的不同点
   
挤压丝锥和切削式丝锥在攻牙扭矩上的不同点
   
回页面顶端   Home > TANOI技术情报 >
 
         
 
星 亿 实 业 股 份 有 限 公 司
台湾台北台湾台中
星亿实业版权所有 © 2007-2015 SINGYI All rights reserved.